丶阿雾丶

【赛迪过年七天乐】 跨越星际的约定

cp:星际流浪者赛罗x文学作家迪迦

设定:赛文没能阻止赛罗触摸等离子火花的if线

 

“那,我走了。”赛罗拿起塞得满满当当的背包,踌躇不前地站在花园大门前,抬头看向陪伴在他身边的迪迦,眼里流露出不舍。可他不得不回光之国,毕竟这次回归是迪迦同赛文为自己争取到的机会,赛罗知道,他不能再走上歧途了。

“回去吧,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承诺。”迪迦朝赛罗展露出如同往常一样的笑容,向少年伸出了小拇指,赛罗立马会意,于是两人勾指,向彼此表明不会违反约定的决心。

“赛罗,时空虫洞很快就要关闭了!”被派遣来接他回去的警备队成员提醒道,光之国那边临时打开的时空虫洞也在不稳定地摇晃着,赛罗几乎是小跑着乘上了宇宙飞船,眼看着迪迦与那座花园离他越来越远。就在他想冲下飞船与迪迦相拥的时候,去往猎户座那端的时空虫洞突然间坍塌了,一切都被埋藏在那头,现实只给他剩下回去光之国的选择。

少年乘上飞船离开这颗深蓝色星球的这一天,作家在以他为主人公原型的书中写下最后一句:“在外漂泊许久的游子是时候回到故乡的怀抱中去了,他的冒险也该告一段落了。”

而冒险者与作家的故事,似乎也将走向完结。

将稿子投给出版社后,迪迦看向承载着无数回忆的花园,觉得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他们的相遇似乎发生在昨天。

 

“抱歉,叨扰了,迪迦老师。”电话那头的编辑助理带有歉意地开口道,“会社这边想知道老师您的新作写到哪了,是否能先发一部分过来让我们拜读一下呢?”

“不好意思,因为身体的缘故,我现在暂时还未动笔。”迪迦直截了当地回复道,言语中没有掺杂任何谎言。然而,听闻这话,编辑助理立马改口,说什么突然有会议要开,紧接着挂断了电话,迪迦略感失落地放下手机。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青年作家迪迦,此刻却进入了人生中的低谷。

半个月前,刚拿到稿费的他以普通人类的形态走出银行,便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失控地脱离车道,正要撞向一对刚踏上斑马线的母女,她们被吓得愣在原地。眼看着悲剧即将发生,迪迦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冲上前,将那对母女推开,自己却被轿车撞飞,倒在血泊中。在医护人员尽心尽力的抢救下,最终,他在消毒水的气味中苏醒过来。尽管迪迦的本体是光之巨人,但这种程度的伤痛并非一时间就能愈合,于是他只得在医院待到身体完全康复。

在住院这段时间,迪迦的脑子一直处于停止运行的状态,灵感总是突然冒出又一下子消失不见,这让以写作为生的他感到极度痛苦,原本计划当月发表的作品也只字未动,一直与他合作的出版社就算再有耐心也坐不住了,要么交一部分稿子,要么取消合作关系。明明他刚在文艺界崭露头角,明明他刚拿到新人作家奖,明明他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青年作家,此刻却经历着这般变故。迪迦十分不甘心,但却不得不接受现实,疲惫的他决定自我雪藏一段时间,于是迪迦搭乘星际列车回到了他在猎户座的家,那是唯一一处让他在宇宙中藏身的小花园。

然而,一到猎户座,迪迦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按常理来说,现在这个时间点,午后的阳光正好照在松松软软、散发着青草芳香的草地上,花园里各色各样的花儿迎风绽放着,他养的那群小鸟通常会齐聚在绿荫密布的树梢上放声歌唱,清脆悠扬的鸟鸣声将传遍整个花园,喷泉稀里哗啦的流水声也会随之响彻。可是现在,他的花园变得一团糟——巨大不明物体撞击、滑行的痕迹遍布草地,到处都有被重物碾压破碎的花瓣,架子上的绿植也一盆盆摔碎,小鸟们早就被吓得四处逃散,哪还有什么鸟语花香?

 

不过好在迪迦心态比较好,很快就接受了事实。

“就当重新整理一次花园吧,我也有些日子没来了。”迪迦并不打算以人类的身躯行动,反而恢复了他原本的模样。光之巨人总归还是比花园高大得多,整理花园就像是人类的孩童用积木搭建房子一样,简单又轻松。

在整理过程中,迪迦在角落发现了一位有着人类外貌的少年,似乎是受到撞击的影响,他浑身是伤,伤口正在往外不停渗血,但奇怪的是,他的血液竟然是金色的,像金箔颗粒一样零零散散地洒满草地。

是小偷吗?迪迦心想。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他否定了,如果是小偷的话,怎么会搞得这么狼狈。就算是再厉害的神偷,也不可能伤得这么重……总之,不管怎么说,迪迦最终决定,先暂时替他治疗,然后再询问事情来龙去脉。

然而就在迪迦使用治愈之手的时候,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少年突然睁开双眼,直接和迪迦四目相对。察觉到身体不对劲的时候,少年直接推开迪迦,并迅速作出一副准备战斗的样子。

“你误会了,我是这花园的主人。你受了伤,我在帮你治疗。”迪迦看着眼前神经紧绷、肌肉却十分发达的少年,明明受了重伤还能活蹦乱跳,预感到这位少年肯定不是普通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互殴,最好还是讲清楚。

少年愣了一下,似乎是能听懂迪迦说的话,于是上下打量自己一番,果然,大半的伤口都愈合了,但还是抱有一丝警惕,像是把迪迦当成某种假想敌。

“我对你没有恶意,只是想知道你在我的花园里做什么。”身为作家,迪迦十分擅长捕捉细节,少年的情感变化他都收进眼底,自然也能推断出少年在担心什么。

“我是在宇宙不同星际之间穿梭的旅行者,从很远很远的星球来到这里。”少年开口道,语气里有些不自然,但看起来不像在撒谎。

“星际旅行者吗?这个我倒是听说过,但没想到居然会有年纪这么小的旅行者,难道是因为每个星球上的年龄算法都不同吗?”知识储备相当丰富的迪迦饶有兴致地推测道。

“没错,和你说的一样,我看起来小,但根据母星算法,实际上已经成年了。”少年对青年的推断给予了肯定,并逐渐放下了警惕,告知迪迦自己的名字,“我叫诸星真,来自遥远的M78星云。”

“我叫迪迦,是一名小说作家。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暂时在这里住下。不过前提是别再弄乱我的花园。”迪迦笑道,然而温柔的笑容里却带着一丝威胁的意味,引得少年一阵脊背发凉。

“对了,阿真,有时间的话,可以跟我说说你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青年作家说完,便转身走进房子内。显然,此时的迪迦已经找到了新的灵感,他要以少年为原型,创作一部冒险题材的小说。

 

“迪迦老师,您发过来的稿件我们收到了,预计这个月就开始排版,等所有稿件都齐了,我们再出版发行。您看这样可以吗?”编辑部助理再一次与迪迦通话,不过这次他们的谈话十分融洽。

“没问题。”迪迦说完便挂掉了电话,与他阔别已久的稿费也准时打到了银行账户里,他闭眼倚靠在柔软的椅背上,然后决定带诸星真去地球吃顿大餐,毕竟他的作品直接借鉴了少年的心路历程,不声不响地拿少年的故事贩卖给所有读者,迪迦始终认为这种行为如同偷窃,他决定趁这个机会告诉诸星真。然而,迪迦不知道的是,其实少年也向他隐瞒了一些事情,比如离开母星四处旅行的原因。

“你要带我去地球?!”收到邀请前,诸星真正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嘴里还叼着一根柔嫩的青草,仰望着蔚蓝色的天空,心想待在这一片小天地也不错。当迪迦发出邀请后,少年立马起身,眼里满是惊喜与好奇,他依稀记得小时候听父亲提起过地球,但他从未去过地球。

“嗯,不仅如此,我还有个秘密要告诉你。”迪迦说道,同时在手机上预订了两人份的猎户座-地球往返票,本想询问诸星真对食物的喜好,但想到少年对地球的一切一无所知,迪迦笑了笑,还是到地球再说吧。

“迪迦,我真的可以去地球吗?”少年担忧地问道,对于地球人来说,他可能是个危险人物,尽管他现在的模样与人类毫无两样。

“当然,你是星际旅行者,为什么不能去?”迪迦认为这个问题非常奇怪,不过他并没有多想,然而少年的下一句话,让他始料不及。

“如果我不是呢?”诸星真看向迪迦,一时间,气氛变得有些尴尬,最终少年开口打破沉默,“我开玩笑的啦,你不会当真了吧?”

“没有,我只是在想,如果你不是星际旅行者,根据你之前讲述的那些故事,我认为想象力丰富的你更适合做一名作家。”迪迦斟酌一番,便对少年说道,心里却已经埋下了疑惑的种子。对于诸星真的过去,他知之甚少,但先前迪迦并未起过疑心,而今天诸星真的种种表现倒是提醒了他,少年或许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世界上的人这么多,人人都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这很正常。迪迦心想,便不再过多追究。

两人简单收拾好行李,便踏上了去往地球的星际航班。在航行过程中,诸星真目不转睛地盯着远处的小星球,它被一片蓝色的海洋包裹着,但从中可以看到点点绿色。迪迦告诉少年,地球由海洋与陆地共同组成,是太阳系唯一一颗具有生命的星球,地球人的科技也在与时俱进,许多外星的商人会到地球做生意……不知不觉间,列车已经到站,但少年依旧没有满足,他还想听迪迦讲述与地球有关的事。

“母星的人也会时不时来地球,原本我也是要来的。”诸星真兴致勃勃地说道,似乎意识到说错了话,少年下一秒便陷入沉默,他已经被光之国放逐,又有什么资格提母星这个词。

察觉到诸星真的情绪有些低落,迪迦刻意转移话题,用美食吸引少年的注意力:“你第一次来地球,要不要去试试拉面?很好吃的。”

“在哪?!”这个词对于诸星真来说有些耳熟,他立马来了兴趣。

 

两人来到一家广受好评的传统日式拉面馆,迪迦点了两份拉面,随后他们找到位置坐下。没过多久,两碗香味四溢的拉面就呈到面前,热乎乎的肉骨汤伴着葱花的清香扑面而来,诸星真狼吞虎咽地将其送入胃中,却仍觉不够,索性提出再来一份,引得店里其他人纷纷侧目,就像是看饿死鬼一样,对少年露出同情的眼神。

“我之前说有个秘密要告诉你。”迪迦将空碗叠好,放在一边,随后拿出文稿,封面上的字显然引起了诸星真的注意——少年的宇宙游记,好奇心驱使他翻阅着这沓厚厚的文稿,随着纸张一页页翻动,诸星真这才意识到,书中的主角正是他本人。

“你把我的故事写成了书?”诸星真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脸上,既惊讶又喜悦,他不敢相信书中勇敢过人的少年竟然是自己,也从未想过他的故事终有一天会家喻户晓。在这本书中他被写成勇敢、机智的小英雄,在迪迦眼中他是了不起、年轻的星际旅行者,可他却欺骗了迪迦,未来也将欺骗所有读者,甚至没有告诉迪迦自己的真名。

“抱歉,阿真。我将你的事迹改编成作品,但之前都没有告诉你。”迪迦看着少年,清澈明亮的双眼里满是惭愧与歉疚,也许诸星真会把自己当成“窃贼”,又或许少年会因被利用而感到愤怒,但他必须告知其真相。

“你无需道歉,迪迦。”诸星真将文稿还给作家,并没有因此而生气,甚至觉得十分愧疚。明明自己隐瞒了许多事情,明明他只是被光之国放逐的流亡者,但在迪迦笔下,他是勇往直前、不惧困难的少年。有那么一瞬间,诸星真觉得迪迦一直在默默注视着自己,而自己也是被人信任着的存在,同时也注意到内心深处的悸动——他对迪迦有着非同一般的好感。然而,少年时刻记得自己是个逃犯,光之国很快就会派人抓他回去,他不能连累迪迦,只能将这份无处安放的感情化作一句:“谢谢你把我的故事记录下来。”

吃饱喝足,诸星真又被不远处的小吃所吸引,拉着迪迦到处乱窜,两人在繁华热闹的街道中穿梭着,之后又精疲力尽地倒在路边的靠椅上,像极了初次约会的情侣。在地球上生活许久的迪迦向来不喜欢没有目的地的乱逛,但今天他却仍由少年胡闹,不觉间回想起了少年时代,那时迪迦也是这样带着弟弟们到处乱跑。

“和年轻人待在一起,自己的心态也会变得年轻。”想起大学教授说过的话,迪迦的嘴角微微上扬,原来是真的。

“迪迦。”少年捧着空空如也的包装盒问道,“我们能不能再打包几份黄豆粉年糕?”

 

猎户座的白昼非常短暂,等二人返回时,这颗星球已迎来漫长的黑夜,几颗星星零散地点缀在深蓝的夜空中,而白玫瑰在皎洁的月光下骄傲地绽放着,鸟儿已经熟睡,花园里十分安静,只能听到缓缓的水流声,以及晚风吹过草地树木时的沙沙声……一切都在提醒着他们,是时候入睡了,于是两人互道晚安后各自回到房间,然而,此时诸星真却收到了一条来自光之国的讯息。

“赛罗奥特曼,鉴于你屡次违反规定,我们将于几天内派遣宇宙警备队前往猎户座追缉你,并送往宇宙监狱。”一个熟悉的中年男声从少年手腕上的手铐里传来,原来这是光之国的科学家发明的新式手铐,与人类使用的金属手铐不同,它是用微光制成的,会牢牢地捆在犯人手上,并且无法被暴力所拆解。而那个熟悉的声音,正出自他的父亲——奥特赛文。赛罗明白,现在必须离开,但他并不想不辞而别,于是开始动笔写信。在信里他坦白了自己的过去,以及对于欺骗迪迦的歉意。将信纸塞进迪迦房间的门缝后,少年变回巨人模样,飞离了猎户座。

黑夜过后,猎户座又一次迎来白昼,醒来的迪迦捡起地上的信纸,这才知道化名为诸星真的少年早已不在此处。信中写道:

“致迪迦:

愿展信愉悦。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没有好好道别就离开,真的对不起。之前你给我看的那些文稿,我非常喜欢,你说背着我写书很抱歉。其实,该说抱歉的人是我才对,因为我欺骗了你。

我不叫诸星真,本名是赛罗奥特曼,也不是什么星际旅行者,只是个被光之国流放的犯人。不过跟你说的那些事情多少也有经历过,小时候我养过一只小怪兽,它的名字叫皮古蒙,很可爱吧?

我没见过母亲,在孤儿院长大,后面父亲把我接回家了。但父亲是光之国的高级文官,对我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他希望我尽快成为一个男子汉,于是为我找了一位教官。你根本无法想象,我每天都要穿着笨重的盔甲和教官打斗,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地方是没受过伤的。

后来,我为了变得强大,开始寻找捷径,于是就趁着警戒放松时溜进了等离子火花塔。火花塔是光之国的核心能源,也是宇宙中唯一一种高度纯净的能源,触碰它的下场不是被火灼烧,就是被关进宇宙监狱。尽管我的父亲及时出现,但他没能阻止我,于是我被押往监狱。

当时的我年轻气盛,用教官教我的拳法打晕警备员后,我逃了出去,从此一直在各大星系流浪。奥特一族体型巨大,虽然不用进食,但需要靠等离子火花塔补充能量。很快,耗尽能量的我在宇宙中坠落,最终倒在了你的花园里,把你精心照料的花园弄得乱七八糟,抱歉,有机会让你看看我的原型。现在,宇宙警备队已经发现了我的行踪,因此,我必须离开了。

谢谢你,遇到你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事。再见。

赛罗奥特曼留”

 

宇宙警备队踏上猎户座的陆地时,迪迦已经在花园里静候许久了,此时的他端着茶杯,正准备饮用刚泡好的玫瑰花茶。

“赛罗奥特曼在哪里?”领头的奥特赛文俯视着仍是人型的迪迦,问道。

“很遗憾,你们来晚了,他已经不在这了。”原来赛罗信中提到的奥特一族,和自己一样,于是迪迦放下茶杯,化作与他们相同的光之巨人,这让宇宙警备队大吃一惊,没想到光之国以外也有奥特曼。

“你应该认识赛罗奥特曼,就算是外星人,包庇罪犯一样会被追究。”没等奥特赛文追问,一个警备队员说道。

“当然,但我觉得应该给他一次机会,他并不是十恶不赦。”迪迦没有撒谎,给予了答复,并将赛罗留下的信递给奥特赛文,此刻他并不知道眼前这个中年巨人就是赛罗的父亲。奥特赛文表情凝重地看完信,沉默许久,随后与迪迦一起化作人类的模样,算是同意与他交谈,原地只剩两位警备队员面面相觑,最后各自坐在花园两侧,等待着长官命令。

“我的建议是,可以给赛罗奥特曼一段考察期作为改过自新的机会,他并非坏人,只是一时迷失在胜负欲里,毕竟赛罗当时年纪小。”迪迦为奥特赛文沏了一杯茶,两人的态度也从起初的对峙变得缓和。

“作为父亲,我当然也希望光之国可以从轻发落,但赛罗目前不知所踪,谁也不知道他的态度,我会努力为他争取机会。如果你能在两天内劝服赛罗,我相信一切会很顺利。”奥特赛文说完便带着宇宙警备队离开了,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光之国派自己来抓捕赛罗,肯定也有从轻发落的意思,只是没有明说。他们走后,迪迦也没闲着,立刻给远在其他星系的弟弟们一一打去电话,让他们留意四处流浪的少年,尽管寻找赛罗的希望渺茫,但迪迦并不想就此放弃。

谁知第二天,赛罗竟然自己回到了猎户座,这倒是让迪迦感到意外。一番谈话后,迪迦才知道,原来赛罗的手铐可以收到光之国的讯息,少年正是因为他们提到了迪迦才回来的。

“一开始,我想引开警备队,没想到他们并没有跟上来,反而直接找到猎户座。我担心他们会为难你,但我父亲说你和他谈过了,于是我又回来了。”赛罗说道,这一次,他没有再以人类的形态面对迪迦,“你看,这就是我原来的样子,很帅吧。”

“嗯,帅。”说完,迪迦也化作同样的巨人形态,只不过比赛罗要高得多,身高差让少年有些不爽,他不服气地说道:“我迟早会长高的,最起码比现在高大。”

这番话倒是提醒了迪迦,他要在劝说赛罗回归光之国,于是问道:“如果光之国那边给你机会改过自新,你愿意回去吗,赛罗?”

“我不知道,可能会吧。”赛罗说道,有意无意与迪迦四目相对,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迪迦光之巨人的模样,突然觉得迪迦长得十分眉清目秀,如果不是刚好认识迪迦,可能会认错性别。突然,赛罗想起什么,随后拿出一块发着亮光的石头,将其送给迪迦:“对了,这是一颗行星的碎片,我远远看着它时,它还在发光。等我靠近的时候,它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只剩下一堆漂浮的碎片,我想这应该可以为你提供一些灵感。”

“谢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迪迦收下了这份贵重的礼物,但还是想劝说赛罗回到光之国去,便试探性地问道:“赛罗,你有没有十分在意的人?”

“有啊,你没有察觉到吗?”赛罗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懊恼,明明自己刚交代清楚回来的原因,而迪迦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点。“我刚刚说了,为了你我才回来的。我在意你。”

“啊?我?”莫名其妙被告白的迪迦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他看过的书与诗歌都有描写爱情的部分,然而迪迦并没有恋爱经验,他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创作,不知不觉间已度过无数个春秋。冷静片刻,他突然有了主意,虽然很不厚道,但这是达到目的的最好办法。

“赛罗,如果你回到光之国后,还对我抱有这样的感情,那等长高后再来猎户座,怎么样?”迪迦说着,向矮他半截的少年伸出小拇指,赛罗听他提起过,这是地球人之间许下约定的行为。

“你会一直等我?”赛罗并没有立马与他拉勾,他想知道迪迦的态度,以此确定迪迦不是在哄骗自己回光之国。

“会的。我会好好考虑,也许以后我会接受你的感情。”迪迦并不反感赛罗的告白,他也需要时间认清自己内心的想法,目前最重要的是劝说赛罗回光之国去,不能让奥特赛文的努力白费。

最终,赛罗与迪迦达成约定,等赛罗成年他们再见面。

 

尾声

迪迦的书一经发行,很快便风靡全球,各种语言版本的《少年的宇宙游记》被销售一空,与迪迦合作的各大出版社甚至在该书出版几年后接到了来自外星的订单,出版商看到了外星的市场需求,决定在地球举行签售会,所有读者都可以参加。

“迪迦老师,可以给我签个名吗?”一个来自仙女星的小女孩捧着书,满眼期待地看着迪迦。

“当然可以。”声名大噪的作家接过她手中的书,在扉页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在旁边画了一朵花,随后物归原主,拿到书后的小女孩活蹦乱跳地跟着妈妈离开了。

“迪迦老师,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此时,一位身披蓝色披风的奥特曼来到他面前,迪迦签名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声音有些耳熟,于是抬头,两人四目相对——原来是赛罗。

“顺便,画个桃心?”赛罗咧嘴笑道,从身后拿出一束玫瑰。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